谁来督促我写文

© 卫宫🌸 | Powered by LOFTER

初心·解析

别名:一节一扎心.

几乎每一小节都在扎心.后15节都在恶心.
(感觉我在写论文)

请配合正文食用.
链接:https://suxianren-xianyu.lofter.com/post/1dd88d28_10c4475b

1.引出回忆.

2.过渡.

3.现代父母对孩子的态度,以及孩子对父母的态度.
很多家长会自己决定孩子的路.很多叛逆的孩子在青春期会非常厌恶父母,但是后来只要父母出事,孩子还是会在道德压迫下冰释前嫌,不管之前发生了什么.

因为金钱性价比而放弃梦想或者坚持很久的东西去做自己一点都不愿意做的事.

4.因为家庭优势,什么事都没有做的人就可以凌驾于他人之上.
典型的现在的富二代.

还是因为金钱性价比而将毫无利益可言的山林砍伐,建出一栋栋可以带来收益的高楼大厦,农田在现代化城市里彻底消失.
房地产商统治世界.

5.农村扩建成了城市.

6.个人认为是全文第三扎心的地方.
生日当天相约朋友出来,但是连打几个电话都吃闭门羹,心情不知道能有多低落.
(这种时候如果有个人出来捧着蛋糕说给自己一个惊喜估计当时就想嫁给他了_(:з」∠)_)
(反正我遇见的只是吃闭门羹没有人给我惊喜.哼(´;ω;`))

7.第二扎心的地方(二连扎).

关于遵守规则看演出.我相信在座的各位也许没有每一次都认真看入场通知和认真遵守规则.
尽管你付了钱,但是人家也许不缺你这一两个人的钱.
不是你有没有钱看的问题,而是像你这种连遵守规则都不知道的人有没有资格看的问题.
人家演员花了很长时间很多精力准备的演出,被你一个人打乱掉,换你你气不气?气不气?看见我的mmp了吗???

粉丝的感受更重要、顾客就是上帝,人们会说这种话仅仅是因为他们都能给自己钱或者利益而已┐(´-`)┌不然谁愿意低眉顺眼地去讨好一个不认识的人.

附加.和别人争执一个问题的时候,你觉得这件事是对是错,你的是非,自己知道就好,何必强加在别人身上.
在别人眼里你都错得离谱了,但是你自己眼里你就是对的,还死抓着不放,别人只会觉得你是傻x.
明辨是非.是明辨谁认为的“是非”?
既然我和你意见不一,我明辨你认为的“是非”干屁.
我的态度.

8.在农村住过的姑娘们应该都知道这些事吧.写李白对农村的回忆是为了衬托现在城市里的人情冷淡,有时候住了十几年都不知道你家隔壁住的谁┐(´-`)┌.

引出初心.和标题呼应.为下文做铺垫(???我是不是在写阅读理解)伏笔埋得浅大家都看得出来我就不讲了.

9.娱乐圈的现实.
人进入中年骨头全部老化,摔一跤说不定就全身上下几十处骨折了,谁还敢让你上台跳舞.反观之,脸就更好保养更不容易变老,所以演戏的确是脸好的舞蹈演员进入中年后最好的选择了.

10.憋屈.
在你特别累或者在外面受了委屈,很努力地做好了一些事情想给自己最重要的那个人看,希望他哄哄自己或者夸夸自己,但是那个人实在太忙了或者心情不太好只能一次次憋着.

真的很想他夸夸我.

11.又双叒叕因为金钱性价比.
万恶之源┐(´-`)┌.

因为金钱而将那个对自己最好的人抛弃或者伤害,但是却无从选择.
从两个方面来说,抛弃和被抛弃的人心里都不好受.所以你们不要觉得刘邦渣,他渣李白的同时也在虐自己.

12.希望破灭迎来绝望.
全文最扎心点.

其实如果李白不抱有希望,会不会不那么失望.
糟糕的猜测被自己最爱的人亲口证实,心如死灰.

但是又知道,他做的没错.他也是被逼着做这些事,但心里为什么就是很难过,很难过呢.

13.独自一人在家中等待那个被自己亲手送走的人的归来.

14.过渡.和上文“他从来没有办法真正地恨这世界上任何一个人”做呼应.
可恨之人也有可怜之处.

15. 脏.这个大家应该都明白.根本不是身上的脏,而是心里的脏.
李白觉得自己很脏,非常脏,所以才会自欺欺人地一直洗,一直洗.

可是再怎么洗也洗不干净的.

16.过渡.

17.初心论.全文的中心于此.
人们在污浊的世流中总是容易忘记自己的初心.
“亲手了结的残局”暗喻李白自杀.

18.葬礼.埋葬人的葬礼,埋葬“初心”的葬礼.
篇末点出刘邦的初心,虽然他最后也与初心背道而驰.
与上文和标题呼应.

全文围绕初心讲述了一个故事,两个相爱的人各自怀着自己的初心在世间徘徊半生,最后被污浊腐蚀殆尽,向世俗和人情低头,出卖自己和最爱的人,成为了最丑陋,最恶心的人.

我是苏流离.我从来不写毫无意义的文章.

fin.

 
评论(2)
热度(2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