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督促我写文

© 卫宫🌸 |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谁还不是狐王了咋的

*补档
妲己第一视角,双狐亲情向,有龙狐。
此处是原故事里的灵魂妲己而不是制造出来的人偶妲己。
其实我就是想养只狐白。

1.

我是妲己,青丘自封神时代第一位狐王,族人称我妲己娘娘.

青丘山是我和族人的居所,山海经记在基山往东三百里,那时候人类无比弱小,根本没办法从中原跋山涉水来这险恶的青丘山,我也乐得清闲.
我虽为一只两千岁的九尾狐,却并未嫁人,同代的姊妹们都劝我早些寻个族里的好男儿嫁了,我偏是不肯,也许比起狐狸,我更倾向人类.

今日我的姐姐要生产,我想着,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狐族日后要是没有接班人就不好了,若是这个狐崽儿生的眉目清秀聪明伶俐我便领了来养.
心里想着是这样,去了看也的确是这样.

一只刚化形的小狐狸抱着一个被褥包裹着的小肉团子,我凑上去瞧瞧,生的真漂亮.
紫色的毛发,嫩嫩的脚掌和柔顺的手感,我笑得几乎迷了眼睛,侧目去问抱着这狐崽的小狐狸:"可有为这小姑娘取名字?"

"娘娘,这是小公子."她如实回答我,我却愣了.

再看一遍这个狐崽,嗯,还是很可爱.

我深思熟虑,开始为青丘的前途担忧.

2.
我下山去中原戏耍时遇到一个书生,我顺口问了他怎么给孩子起名.
他回答道,寓意要好,白字尚可。

白白净净,无秽无垢.

我暗暗记下,回了青丘,看见那只小狐崽在我殿外的李子树下坐着,他还没学会化形,还是一个圆滚滚毛茸茸的团子,眨巴着大眼睛看我.

我蹲下来,它往前挪了挪,一头扎进我身后的大尾巴里蹭,我对着它道.
"你就叫李白吧!"

3.
小狐崽长大了,也学会化形了.他也叫我娘娘.

不过他化形每次都是留了头上的耳朵,一晃一晃的我都忍不住去捏,尾巴藏的倒好,可惜这儿是青丘山,藏不藏都无碍.

"为什么留耳朵呀?"我问他.
"好看."李白答我.
然后,他又一头扎进我的大尾巴里,抱得紧紧的,蹭了一地毛.
我:"……"

4.
听说凶犁土丘的蛟龙族也迎得一个龙子,也不是龙王的孩子,氏族里抱来的.

嗯,和我很像.
人说龙是天之子,生而尊贵,与我们这种山野精怪不同的.
为了李白的未来,也为了我将来的儿媳.我去把天之子打趴下了.

"你族里的那龙子是姑娘家还是公子?"我问龙王,心里想,如果是姑娘家我就给你下聘了.
"当然是小公子."龙王很意外,觉得我是只傻狐狸."不然呢?狐王娘娘你想做什么?"

我一句下聘还没说出口,就被呛了个准.

5.

李白长的很快,法术也学的好,在他长出第二条尾巴时很兴奋地摸着自己的尾巴跑过来问我.

"娘娘,你有几条尾巴?"
我没说话,让自己原本藏着的九尾全部露了出来.
"九尾狐呀."我说.

他像发现宝贝了一样,扑进我九条尾巴里,还打了个滚.
"真舒服."

我差点没把他丢出去.

6.
狐族一百年长一尾,三尾和八尾时却要费上五百年,若是没挺过去就死了.八尾到九尾尤为重要,一点岔子都不能出的.

李白修到三尾就下山了,过了五十年回来,学了不少人类的诗书,出口成章,风流倜傥,一幅文雅书生样.
可跟我们狐狸经常勾引的书生一个样.

7.
人间的一个诸侯姬昌,被西王母预言是天子命,而商王帝辛本来勤政爱民,往后几年将会暴政屠戮,天下不得安宁.
西王母身边的狡不远万里从玉山来我青丘山,恳请我去帮助姬昌,说白了就是尽早解决帝辛.

荒唐,真的荒唐.我不能理解他们的行为,就是一次占卜却要毁灭一个还在好好运行着的国家,西王母简直糊涂.
她说周王室的统治将为人间带来昌盛,请求我的,只是要我化为女子嫁到帝辛身边做他们所谓的内应.

我在第二天晚上去了李白的屋子里,他早睡,年纪不大身子还是小孩般的模样,我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脸.
半响,他睁开眼睛,颇为哀怨地看着我.

"娘娘,别捏了."
"……你醒着的呀."

我也不尴尬,顺势躺在他身边抱着他的毛茸茸的尾巴.
"我要嫁人了,嫁给人类."我一边帮他顺毛一边慢悠悠地道,"很可能好长时间回不了青丘,不过你应该为我高兴,毕竟那人是人间的帝王..."我咽了咽口水,最终也没把西王母的预言告诉他.

"妻还是妾?"
李白也用原来的姿势躺着,我把他揽进怀里,他现在个头还没长到我胸前,我可以轻而易举把他整个人抱住.不知怎么的也便是想抱抱他.

"他年纪在人类里算大,应该是妾."

李白的脸瞬间黑了几分,正经地望着我,深紫色的眸子看得久了瘆人.
"他若待娘娘不好,我就去结果了他."

我:"……"

8.
走前我最后一次去了蛟龙族的凶犁土丘,看见了那个新生的龙子.

"是叫韩信吗?"我蹲下来看着那个白发蓝眸的孩子,"你有见过我家李白吗?他和你差不多年纪,得闲了去青丘玩玩吧."

我与他们的龙王说好,如果以后有合适的姑娘,照样下聘,等李白成年再成亲,但没说具体是谁.因而没有什么适合的人选我也不太好断言,总之有就可以了.
我下山的那一天,乘着人类的座驾,束发着宽袖素衣,李白一直送到山脚下.

我最后揉了一把他的脸,细声细语地道.
"娘娘要走啦,过些时日你便要闭关五百年,出来后你就是三尾妖狐,但你暂时还不够格,长老们会挑出一位八尾妖狐担任青丘狐王,到时候记得抽空去凶犁土丘逛逛,说不定能遇到你日后的妻子."

李白听着,点头.

罢了,这青丘我也管了千年,无需再眷恋了.

9.

唯一意外的莫过于商王帝辛立我为后,大臣皆言我是狐媚子,蛊惑人心的妖怪,帝辛始终护着我.
不出几年,姬姓族人伐商,牧野之战,然后就是商灭,周兴.
西王母坐着周王的车架,寻到了我.她的意思是希望我陪她回她的玉山或者昆仑山.
我同意了,青丘应该会被族人照顾的很好,我不想再当狐王了.
不是所有的狐狸修行到八尾都可以再往上攀去,除了机缘,也有别的因素,风险很大,大部分狐狸都选择安逸得过日子,所以到现在为止只有我一只九尾狐存于世间.
我隐归昆仑山后,世间再没有九尾狐.

10.
我希望李白能成为现如今世间唯一的九尾狐,与我当年一样.
当然,那个蛟龙族的龙子韩信,也一定可以和他们的龙王一样,飞升应龙,成为一方龙神.
不过,应该是很久以后的事情罢.

fin.

 
评论
热度(7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