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督促我写文

© 卫宫🌸 | Powered by LOFTER

【邦白】时光。

补档。


现代paro。

李白第一人称视角。短篇全糖。



“七夕快乐。”

我抬头看向我先生,他怀里正揣着一盒拆封的巧克力,右侧少掉的一块想必早就进了他的肚子。

我听见我在说话,窗外蝉鸣乱耳:“嗯。快乐。”

 

 

这样说吧,我和我先生谈了十年的恋爱,从我高中开始,一直到我快奔三。

我先生比我大上几岁,人却天天没个正经,一见喜欢的人就不着调,不过那时候生理和心理都没成年的我,显然没看出来。

 

现在想想也好,窗户纸捅得没那么快。

结果我和他后来谈恋爱时,就是分分钟把窗户纸捅烂。

 

我家人不算那种看得开的,说白了就是中国老一辈的思想,我也没怎么敢违逆我妈,从小给训怕了我也就只能歹着胆子打电话说,刚开口“妈我找了个男友”,电话那头就给挂了。我甚至没听见我妈平时生气时倒抽一口凉气的声音。

 

后来我才知道,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妈都以为我是开玩笑,或者脑子被猪拱了。

 

 

说说我先生吧,他长得非常上乘,比我有男人味也有安全感多了,又高又壮一大男孩,可惜他原本的肌肉现在全退化成肥肉了,体重有破一百七十斤的希望。

我先生,是个非常懂情趣的人,反之我就是个情商欠费的。

所以理所当然的,我先生追的我。

 

一开始,我权当他是个闲出水来母校尾随学弟的傻逼学长,那段时间我先生就天天步行跟踪,我就觉得是不是最近做人不太好惹上偷窥狂了,于是在学校里的武术兴趣班上打沙袋的力气都比平时大。

过了半个月,我班上一个和我玩得蛮好的女同学看不下去,悄悄问我:“白哥,你是不是惹上了个死gay啊?”

 

惹不起,惹不起。

 

我后来问了我先生,当初是抱着什么心态一路偷窥我的,他居然义正言辞得和我讲事情的来龙去脉,身上的凛然之气只让我看得想抽他几耳刮子:“当然是为了找到能英雄救美的机会,因为我看你性子也蛮乖张,总能惹到几个社会哥,总能掺和几场斗殴。”

 

我微笑着给他泼冷水:“说你傻逼你还不信了,你没看到我后来真遇到一次,在你磨磨唧唧的出手之前把他们全干趴吗?”

 

于是我先生委屈兮兮地低了头。

 

 

我爱我先生,这是毋庸置疑的,当然我先生也爱我。

虽然听起来腻歪歪的,但我们十年来一点儿没变过。

 

无论和他做什么我的乐意程度都比对别的事高。

当然陪他犯蠢除外。

 

去年情人节,我和我先生去梦幻谷玩,里头有个项目叫什么我也记不太清了,总之是个二十几米的过山车,从最高坡度俯冲下来时两边会喷射水柱,项目入口旁边有卖雨衣,我和我先生也买了,那时候刚好太阳快下山。我和我先生早上九点多就进了园,艳阳高照一整天,也不清楚是中暑还是怎么了,反正我就头昏脑涨的,雨衣也没认真穿。

 

后来我发现自己简直是在作死,在过山车上的时候因为安全扣顶着不是很舒服,就挪位子挣了几下,雨衣什么时候给扯了个大口子也不知道,帽子也是撕裂的,根本盖不住头。

我先生坐在我旁边,也没看见我雨衣的异样,直到过山车急速俯冲的时候我才发现雨衣帽子被风吹得稀巴烂,那些水就铺天盖地的朝我头上、身上倾倒。

 

难受是很难受的,被水泼了一通我整个人都懵了,出门仓促又没带衣服,浑身湿漉漉的从过山车上爬出来,我先生在后面扶我,他也没反应过来我怎么全身是水,我跟他说我雨衣给扯坏了,现在感觉头有点疼。

我先生看眼我这幅狼狈样,不声不响地在包里翻出一件很长的外套,再顺便把我拽进了厕所的一个隔间里。

 

然后我先生就开始扒我衣服。

 

我还没缓过神,手脚都没力气也就任着他摆弄,我先生把他的衬衫脱下来给我擦干身子,然后随手丢进旁边的垃圾桶,再把外套给我套上,问了句:“还行么?”

我伸手搓搓沾水的发顶:“什么?”

 

“我说你这样行不行。”

“……没听懂。”

“如果你这样一身湿会着凉,反正这儿水上项目不少我就光着上半身也没事。”

“哦,那谢谢你啊。”

 

我坐在马桶上晃了晃小腿,往我先生怀里靠靠,打哈欠:“你难得帅一次。”

他笑笑,掐上我脸:“精神点。”

 

 

很早以前有人夸过我和我先生天生一对。

可以庆幸的是,我身边的人对于我和我先生的关系,没有像我想象中的一样施以一大堆语言暴力。

 

大多数人祝我们幸福。

 

我坐在我先生怀里,和我先生十指相扣的手上各自佩戴一枚内圈雕刻“LB”的戒指,看着电脑屏幕里满页的祝福,不经意笑了出来。

我先生把我的手握得紧了些:“你笑什么呢?”

 

“没笑什么。”我说,“我们会幸福的,对吧。”

“会啊。”我先生说,“至少我们俩都能活到八十岁,还有陪你的五十年。”

 

其实爱上一个人莫过于此。

如果你真的爱他,无论你们在一起多久,即使重复了成千上万次,他的任何一个小动作,都能让你在某个时刻不经意的动心。

 

我希望我们是这样的。

我们也的确是这样的。

 

所以,我们天生一对不是吗。

 

End.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