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督促我写文

© 卫宫🌸 | Powered by LOFTER

【伪全员】空间会谈(接复联3,剧透慎,非常甜而且充满希望,多cp主锤基)

*脑洞产物。
*不管他们到底会不会回来,他们都活在我心里,永远。
*涉及cp:锤基、虫铁、星卡。不会打tag于是一通乱打,观看请谨慎。严重剧透。没看过的朋友们请不要点开。即使很甜。



1.
Loki坐在椅子上,翘着腿玩头发。


他周围的一片空间中,全是乱七八糟的漂浮物,偶尔还会飞到他脸上或身上,然后穿过去,继续在漫无目的地晃悠。


2.
Loki最后的印象是Thor戴着口枷的脸,和一声没怎么听清的“No”。


他有点头疼。


没想到神死后灵魂并不在英灵殿,本来还以为自己可以看见故去的老爹老妈,做了好久心理准备,睁开眼睛才发现是想太多。


Loki有一点想自己在神域的日子了。


3.
和Odin,Frigg,以及Thor。


4.
Loki还有一点担心他老哥。


那个笨蛋,以前是挺容易意气用事的,经历了这么多事,总算有点长进。


没有家人,没有子民,没有爱人,没有朋友。
但他终是成为了一个王。


5.
“别叹气了。”


Loki自顾自想了很久,终于身边的守护神出声提醒了他一下,他才想起来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在这个莫名其妙的地方。


Heimdallr没有和他一样坐着,事实上Loki屁股底下的也不能说是一把“椅子”。


这个地方所有的东西虽然都是虚无缥缈的,但意外地可以将它们揉在一起捏出固定形状,Loki发现这件事时还挺高兴的,上手捏了把“椅子”坐下,身上散发的气势好像还坐在仙宫里一样。


于是Heimdallr目睹了一千多岁高领的阿斯加德的伪王像个孩子捏黏土一样玩了半晌,内心毫无波动,继续站着。


6.
他们的宁静并没有持续多久。


彼时Loki觉得自己已经干坐了大半天,眼前突然有光一晃,一个绿皮肤的女人摔了进来,眼角带泪,心如死灰。


Loki看了看她,转移视线,平视前方。


不认识。


7.
Gamora摔下来好一阵都沉浸在奔溃中没缓过来,过了好久才抬头,一抬头,就看见Loki俯视的脸,然而Loki并没有看她,依然在平视前方,不动如山。


相对半晌,Gamora:“……Who are you?”


Loki:“I'm Loki.From A……”


…………


Loki:“I'm Loki.”


8.
Gamora清楚了目前两个人的身份,也知道Thanos前不久屠了他俩的全族,包括他俩。


然后Gamora的死成功让Thanos又拿到了一颗原石。


Loki:“……”


9.
一种莫名的情绪在Loki心中涌起。


叫做Odin其实也挺好。


10.
彼此交流过经历后,莫名相似的二人,开始心平气和地聊天。


异常和谐。


11.
这个空间里没有时间,他们不知道过了多久,也没法和外界联系,Loki和Gamora又都不清楚对方最在意的那个人现在怎么个情况,想聊也没啥可聊的,凄惨。


Gamora:“你哥挺受欢迎的,我队友叫他男神,我男友还学他说话……风生水起啊。”


Loki挑眉。


Loki:“蝼蚁的审美,不过如此。”


12.
Gamora花了很久才想明白Loki到底是在diss什么。


她对安心当背景墙的Heimdallr小声问:“你们神域的人……hum……神域的神,都这样说话吗?”


Heimdallr:“……”


13.
Loki:“我那个笨老哥是越挫越勇的,所以我只能在这点上对他抱有信心——他会赢。”


Loki:“虽然他智商波动挺大。”


Loki:“他毕竟是个王。”


Gamora:“我觉得我男友……”


14.
Gamora选择不说话。


15.
事实证明,这会儿外界打得有多天昏地暗,空间里的他们就有多闲。


以及,Gamora女士的预言能力,不是一点半点的强。


16.
很久没来人了。


Loki推断:“他们要赢了?


下一秒,轰隆一声,掉下来一个红色的人。


17.
Vision:“?”


Loki:“?”


18.
Loki:“你知道我哥怎……”


下一秒,轰隆一声,一脸懵逼的Vision又没了。


19.
Loki:“???”


20.
另一边,莫名其妙醒过来的Vision刚想找找Thor告诉他自己刚刚仿佛看见他弟弟了,结果就,被灭霸打爆了。


还不如女朋友打。


21.
Loki觉得自己看不懂外头那些人在干啥了。


Gamora:“他拿到时间了,估计是重新掉了一次,那位先生估计也是原石所有者。”


Loki:“你为什么认为他……”


22.
下一秒,轰隆一声,Vision又掉下来了。


23.
Loki:“?????”


Gamora:“……完了。”


24.
Loki决定不说话了。


25.
Vision:“我是Vision,灭霸他,已经集齐六颗原石了。”


Loki还是没忍住:“我哥呢?”


Vision:“没看见。”


Gamora:“我男友呢?”


Vision:“没看见。”


27.
Loki:“你非常不配你的名字。”


28.
Vision:“不过没关系,等会灭霸打个响指他们就……”


下一秒,轰隆一声,掉下了一堆人。


29.
Loki:“这次真不是我的锅。”


30.
但是,Loki没有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


果然没死啊,哥哥。


他想。


31.
唯一失望的是,Loki没看见那几个曾经胖揍他一顿的人下来。


那不然呢,不这样怎么翻盘。


32.
Peter下来的那会儿,还沉浸在悲伤中不能自拔,以至于一直闭着眼睛自我感慨。


Peter:“没想到因为和外星人打架而居然没上天堂……”


Peter:“为什么是我最害怕的一片漆黑……”


Peter:“Stark先生……我尽力了……”


一旁围观的群众:“……”


33.
这可别是个傻孩子。


34.
Dr.Stephen:“黑是因为你闭着眼睛,孩子。”


35.
Peter:“……What?”


于是他睁开眼睛,看见了一堆人,差点吓厥。


36.
Peter:“啊,各位,果然失败了吗……但是还好,Stark先生不在这里。噢说起来你们都是谁啊?我怎么都不认识?能都自我介绍一下吗?”


37.
很不幸的是,在场的各位心情都不好,所以都没理他。


38.
闲着没事的Peter只能捏了个小板凳缩起来,Barnes和Loki讲了Thor的犯傻过程,Peter见缝插针,顺口说了Star-Lord的翻水水经过。


结果就是Loki在笑,Gamora沉默。


39.
Loki笑得太开心了,仿佛间好像看见了他哥哥。


果然自己不在,Thor的智商就直线下降。


大快人心。


40.
大家探讨了很久,结果就是,那六个最初的人都在。


还有翻盘希望。


41.
然后神盾局的那两位也来了。


42.
Peter:“其实吧……即使我不去,我最后也是和你们一起死的,所以我本来就是那百分之五十会死的人,所以我不后悔。”


所有人都为那将近千分之一的概率,不后悔。


43.
无论是谁。


都坚信着,他们会成功,在那千分之一。


44.
Loki仍坐在椅上,翘腿玩头发。


英雄们让他想到了,自己的那位英雄。


他在哪儿呢?在干什么呢?


45.
Loki眯了眯眼,想。


亲兄弟之间只有心灵感应的吧?即使他们不是亲兄弟,但是……按照Thor所说。


——我们一同作战、一同成长、一同玩耍、一同生活。
难道你都忘了么?


我没忘。


永远不会。


46.
“所以,你能听见的话。”


“我没死,你估计也不会死。”


“即使我可能回不来。”


“你也不是一个缺爱的神。”


“我一直看着你,无论你在做什么。”


47.
Loki心说。


混蛋老哥,你一定要听见啊。


48.
在空间之外,在那一群聚在一起讨论的人外头。


在这一刻。


49.
Thor好像听见了什么声音。


很近又很远,模糊又清晰。


50.
他轻声问道:


“Loki……?”






end.

 
评论(2)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