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督促我写文

© 卫宫🌸 | Powered by LOFTER

【策瑜】帮男朋友带孩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补档+合集
*现代paro

1.
周瑜,职业白领,根正苗红好青年,有个男朋友叫孙策。

周瑜一直怀疑计划生育这项基本国策对孙策他家是不是完美略过了,他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 和自家弟弟站一起像叔侄。

2.
周瑜和孙策是发小,两边家长都熟的不行,住在对门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小孩儿自然是挑跟自己最近的人儿玩,两个人混在一起十几年,架打了有得七八场,好得能在对方把邻人窗玻璃打破了帮他开脱罪名。

当然,都是周瑜给孙策开脱。

孙策弟弟叫孙权,皮相好看,继承了哥哥的优良血统,看起来也比孙策安分得多,想来是从小没少被打。

约莫是孙策十三四岁那一天,周瑜放学回家,孙策就住他对门,父母出差又不想做饭,书包一甩就叩响了孙策家门,几十秒后门被踹开,周瑜刚好站得偏了些没被波及,刚刚打算皱眉往里瞧,猝不及防地听见一声婴儿嚎哭——撕心裂肺肝肠寸断的那种。

再一看,孙策臂弯里怀着一个小包裹,正浑身撒发着母性光辉地哄孩子,周瑜把包裹扯开一角,露出了一个毛都没长齐的脑袋,这便是孙权了。

孙策应该是没手开门,刚拧开把手怀里的玩意儿就开始哭,他只能很没礼貌地上脚踹了,他愁眉苦脸的:“阿瑜你来了救命啊!他怎么一直哭一直哭?!”

周瑜看了半晌,冷淡开口:“你捂着他了。”

孙策:“喔……”

3.
孙权是真的很喜欢周瑜。

那天孙策父母出门了,要十一二点才回来,孙权已经差不多一周岁,想着就出去一会儿应该没事,就潇潇洒洒的撒手走人了,留下一个啥都不懂的孙策和弟弟干瞪眼。

好不容易盼来了周瑜,却依然没什么本质区别,孙权依然呜哩哇啦哭,视二人为无物。

孙策周瑜对坐半小时,终于孙策忍不住拍桌而起:“阿瑜你晚饭吃什么我给你做!冰箱里还有菜!”
吼完一嗓子,他声音一下子又软下来了:“……阿瑜行行好,帮我哄一下我弟弟呗。”

周瑜闻言把那个小包裹捞起来,放膝上,轻轻拍拍摇摇,然后伸一根手指在孙权头上戳戳,不曾想居然被他抓来含嘴里,一时就不出声了。

周瑜:“……”
周瑜:“你虐待你弟弟呢?奶瓶没奶嘴吗?”

正在厨房里和活鱼搏斗的孙策觉得非常不公平:“我才没有啊,这孩子怎么这样,是不是我亲弟弟?”

“不管是不是,他好像蛮亲我。”周瑜慢慢悠悠地逗孙权,等他含够了再把手指抽出来,满满黏糊口水,孙策走过来抽张纸给他擦干净,“你别这么说,我还蛮想要个弟弟妹妹……”

孙策:“如果有个妹妹她一定亲我!”
周瑜把孙权往孙策怀里一塞,转身进厨房:“亲你亲你,你看看你这菜煮的什么……锅巴似得……你好好哄孩子吧……”

孙策撇撇嘴,不答话了,一时间身边只有厨房中炒菜的滋滋声。

不过几分钟,孙策又嚎起来:“他他他又哭了!!!”

周瑜头疼。

4.
孙策和周瑜不会带孩子。

依稀记得很小的时候,他俩上一个幼儿园,去的时候也是手拉手走的,第一天上学,幼儿园里此起彼伏的哭声震天响,孩子们要么哭着要妈妈要么干脆什么都不说就一个劲呜哩哇啦的,老师都哄不过来。

放眼望去,角落里两个身形相仿的小孩儿安静地坐着,一个端正一个歪七扭八,正在扯着一只比他俩还高的泰迪熊玩。

人家老师都觉得不可思议,在一群哭爹喊娘的同龄人里这两个孩子实在是太违和了,遂蹲下去问他俩:“别的小孩子都在哭你们怎么不哭呀?”

周瑜:“哭着没礼貌。”
孙策扯着泰迪熊的耳朵往周瑜脸上怼:“家里超无聊一想到天天能和阿瑜玩儿我好高兴的!!!”

而孙权应该是完美继承了孙策的优良传统,孙权第一天去幼儿园的时候,孙策和周瑜牵着他走,也是不哭不闹的,园长觉得稀奇,问他:“你怎么不哭不闹的呀?”

孙权一吸鼻子指向孙策:“他天天在家欺负我……”
孙策:“……”
孙权继续吸鼻子:“能来幼儿园真是太好了……”

5.
在孙尚香还没出生的时候,孙策最喜欢逗孙权,中考那会儿手机电脑被没收了写完作业实在太闲,没东西玩儿就只能玩自家亲弟弟了。

孙权蹲在地摊上摆积木,孙策盘腿坐着托腮看他,伸出手把积木堆推倒:“喜欢什么?”

孙权不理他,孙策兀自在旁边的果篮里摸出一个苹果:“喜欢这个吗?”
孙权不言,孙策又掏出一支造型可爱的铅笔:“喜欢这个吗?”
又是不答。

孙权抬头看他,表情毫无波动,笑都不笑一下,完全没有捧场的意思。孙策有些气闷,刚好周瑜端着水路过,孙策一伸手拽着周瑜的腰摁进自己怀里,义正言辞地问:“喜欢这个吗?”

孙权重重地点了点头。

周瑜:“?”

6.
孙策抱着周瑜腰哈哈大笑:“喜欢也不是你的!我的!哈哈哈哈!”

孙权太小不经逗,咬着嘴唇哭了。

周瑜差点一水杯敲孙策脑门上去:“那是你亲弟弟!你还有没有良心了?!”

7.
稍微大点儿后,孙权在学校里也还算安分——要知道他哥哥从小社会到大初中有段时间几乎天天打架,打完一脸鼻青脸肿得一边被周瑜掐着上药一边写作业,学业竟然也没落下——但总归会得罪人。

小学的孩子气急了,左不过求几个初中的“大哥”来为自己出头,周瑜和孙策想来想去不太在意,孙权又生的结实,总不会被人殴,他们也没管。

在孙权升上初中的那一年,终于闹了个大的。

几个隔壁班混混收保护费收到孙权头上,他拒绝,他们正好要动手老师就来了,只能发下话说放学再找他麻烦,谁知他们叫了好几个人高马大的,一路学校里没逮到孙权——因为他溜的快——于是尾随了他一路回家,打算蹭个巷子揍他一顿。

那会儿孙策家住在一片别墅区,路上冷清,孙权跑了一路却还没到家门口,身后那群人一直不远不近地跟着他,正想埋头往前冲去算了,刚走几步却被一个从岔道绕出的人撞退几步,暗叫不好,抬头看去却倏然安下了心。

——刚上完课回来的周瑜!

高中的下课时间和初中并无太大差别,周瑜被他一撞也有些惊诧,刚要说话,孙权伸手指指身后的那些人,周瑜了然:“找你麻烦的?”

孙权点头。周瑜又问:“谁先惹谁?谁占理?”
孙权:“他们先来找麻烦的。”
周瑜也是打过架的:“我看也就几个人,你打得过么?”
孙权:“也许。”
周瑜:“那你打吧,如果情势不对寻个机会拨电话,我先回去了。”

后来周瑜等了很久手机都没响,但想着觉得如果打得过应该不会花这么久时间,打不过也不会连一个电话都打不了,心里纳罕,万一人家还在打又不方便打过去。眼巴巴等了好久,才在约莫七点半时听到敲门声。

回来一看,孙权好好的一点伤没有,孙策却跟在他身后一起回来了。

周瑜:“你俩怎么回事?”
孙策:“我买菜回来看见几个人围着他,然后就上去了。”
孙权使劲儿点头。

周瑜低头看了看孙策手里那一坨黏糊的不明物体:“我也没让你用菠菜砸人,这怎么吃。”
孙权:“所以我和哥哥又折回超市了。”
周瑜:“那第二次买的菜呢?”
孙策:“……回来时没看路,手一滑掉沟里了。”

周瑜扶额。

这俩兄弟一个装傻一个装乖,一唱一和完美得很,周瑜终于开始由衷地希望孙策抱一个妹妹来了——这日子几乎没法过了。

然后,孙尚香出生了。

8.
孙尚香大抵是在孙权小学的时候出生的,那天刚好是周六,孙策周瑜孙权都扒在产房外头等了一个小时,深呼吸几百回后护士推出一个小婴儿,正在酣睡。

护士:“恭喜啊,是个小姑娘。”

孙策捞起来抱了抱,周瑜看她的眼神都直了。
许久后,等护士把孙尚香推回保温箱后,周瑜才缓过来,偏头小声地问孙策:“这是你亲妹妹吗?”

孙策:“?”
孙策:“当然是啊。”

周瑜:“人家长的比你好看多了,真的。虽然我没见过你这么大的样子,想去也是丑兮兮的,你看看这小姑娘多好……”
顿了顿,他又说:“我很怀疑我当初是怎么看上你的……”

9.
孙策觉得这样很伤人。

10.
大三的某天,大乔小乔来孙策家玩儿,顺便逗逗孙尚香,一进门就看见窝在沙发上的孙权,以及坐在孙权肩上扯他头发的孙尚香。

大乔觉得这可真是好哥哥的模范。

哪像孙策,天天就知道跟着周瑜。

tbc.

 
评论(7)
热度(2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