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督促我写文

© 卫宫🌸 | Powered by LOFTER

【邦白】陌路.1

(请认真看完)
教师邦X学生白。

设定偏韩化,并不是小清新校园。
有暴力、色情、血腥等因素。

本篇是我与神未来 @范海辛已经嫁给我了 的联文。第二章将会在他的博客上发出。第三章再是我,以此类推。

·

“这是一条没有轨道的陌路。”

他碾碎指尖的烟灰,轻呼一口,夜晚的树林静寂却不平静,蝉与鸟雀的噪音彼此交织,像三流歌手令人作呕的曲目,不成一调。

“我很早以前就知道了,这种注定的事情没必要婆婆妈妈的。”

火车的汽笛轰鸣,送异乡的孩子归家。

·
“你眼中的好人,也许是还没做坏事的坏人。”
“你眼中的坏人,也许是还没做好事的好人。”

“如果有一天,好人不再是好人,坏人不再是坏人,警察不再正义,法官不再公平,那么我们这种平凡人,又该怎么样倾诉自己的冤屈呢。罪犯的罪责不能得到惩罚,那么被害者就不会被发现。从有希望走到绝望的过程,从一开始就接受了美好的教育,相信善恶有报,因果轮回,但这种丑陋的人被剥开,有多少人会在事情不影响自己的情况下选择视而不见。”

“记住,正义不仅会迟到,也会缺席。”

“当执官者不再行使自己的公平,当舆论可以淹没真相,那什么又是对的,什么又是错的?”

“你的眼睛,可以看清吗?”

·
这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小镇,也是那个年代人们生活的真实写照。

刘邦很讨厌这个地方,他自己也说不清楚原因。

镇子里的居民进出都依靠一条穿山隧道,火车一天只发车一次,四面环山,但生活水平的发展还勉强可以跟上大众。一座慈善学校伫立在镇郊,那里的老师都是每月只拿一点点津贴的爱心教师,省里对这座学院很重视,却对其余仍然贫穷的居民置之不理。

毕竟可以受到领导表彰的,可是这种看起来爱民的“慈善学校”啊。

刘邦就是这一届省师范学院的毕业生,被做老板的父亲连拐带骗的派到这座慈善学校来当教师,原话是反正我每个月给你打钱你就当那些孤儿练练手。

慈善学校,顾名思义,是不对学生收取任何费用的,但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只有实在付不起学费的穷人家或者孤儿才会来这里上学,别的稍微有一些能力的人都要送孩子去隔壁镇读书。

像刘邦这种家里有钱还愿意“贡献”的人毕竟少,师资匮乏,学校的教师基本是小学初中课程都教,可以念9年的课程。

可能因为这个镇子在山林笼罩之下,刘邦在提着行李走进火车隧道,皮鞋踩在生锈铁轨上的时候,双眼望向毫无亮光的隧道尽头,隐约看见了一个模糊的人影。

那时候他理所当然的觉得自己是出幻觉了,这种鬼故事套路根本吓不着他。

一路走出隧道,他终于看见了亮光,扶着行李休息的时候才看见隧道旁杂草堆上几个清晰得小孩脚印,感觉自己有点窒息。

这是哪,我是谁,我在干什么。

·
刘邦是下午一点从省城坐的车,直到五点才到镇外,结果被告知那天的火车已经过了,只能一个人苦逼兮兮拎着行李从隧道走进镇子。

他从小胆子自然是大的,几乎没东西能吓着他。一个人走四壁上布满青苔和蜘蛛网的黑暗隧道,心里想的只是火车会不会突然窜出来把自己撞成一块一块的。

折腾了大半天,刘邦一手拖着行李,一手抓着省城买得光饼啃啃,逢人就问“慈善学校怎么走”,兜兜转转还是找着了路。

不得不说,政府出资的慈善学校装横都比普通学校好,地是蛮大一块,有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和教师宿舍,校门口除了旗杆还有一个篮球场,虽然刘邦站到下面去比了比感觉篮球架还没他高,貌似是豆腐渣工程。

还有不得不说的是,校园里种了非常多树,多是樟树和榕树,和这个镇子一样被树林禁锢着似得。

让他非常不舒服。

刘邦低头看表,下午五点,学生应该都放学了,正巧他坐了一下午车也不想再劳累,干脆绕过食堂走进教学楼,在每层都晃悠了一圈后找到了一个掉漆门牌上写着“校长室”的地方。

他叩门,几下没人应,只能自己拧开门把进去。

“您好。”

闻言刘邦倏然地缩了缩脖子,转身看向身后,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笑眯眯得中年人,西装皮革,就是手上握着的一柄螺丝刀让他看得有些不对味。

“您是校长?”刘邦把手从门把上放下,象征性地笑笑,“我唐突了,我是省城里派来的教师,刘邦。”

“是的,刘先生,请跟我来,您的宿舍分配在教师宿舍的三楼,第3间。”自称是校长的中年男人面上表情有些怪异,右手将螺丝刀塞进袖口便径直领着刘邦往楼下走。

刘邦走时往校长室里瞟了一眼,也是无意间的目光,捕捉到了一个让他不可置信的东西。

校长桌下的纸箱里,有一缕黑色的头发落在地上。

那瞬间让他遍体生寒,却也只看了一眼,随即好像无事发生一般跟着校长下了楼。

此后的一段时间,刘邦都没忘记过那一幕。

很久很久以后,想的却是,那个时候如果能进去看看,就能更早的知道一切了。

可是,那把螺丝刀好像在和他说不。

·
“四年一班,是你需要负责的班级,刘先生。”

“啊,谢谢,我明天就去上课。”

刘邦在卫生间内擦着头发,甩甩脑袋,桌上被翻开的书页就粘着了水,他打了个哈欠,听着校长的脚步声在走廊里渐渐消失。

入夜,刘邦还躺在床上发呆,走廊中猝不及防的一声哭喊让他打了个激灵,也许是本能,他下意识地整理好衣服想出门查看,结果刚刚拧开自己宿舍的门,就看见了门外站着一个面容阴郁的人。

“……你是?”

他有些茫然,身子却要往哭声传来的方向探去,那人却一下子挡住他的视线:“我是刚来的教师刘邦,走廊那里出了什么事?”

“恐怕和您没关系,先生。”那人叹了口气,手上突然发力,将门强硬地关上,刘邦几乎被反作用力促使得磕到了门板上,“我是学校的保安。您还是不要多管闲事的好。”

莫名其妙被撞的刘邦又是不解又是恼火,后续又撞了几次门,但始终没开过。

一直到哭声戛然而止。

这到底是什么一个学校啊。刘邦不好的预感愈来愈强烈了。

·
“日复一日的被侵害,人就会在绝望中,逐渐忘记了自己存在的意义。”

tbc.

果然两人交流的场景还是推给未来写吧,懒成狗,反正我就负责搞搞剧情。

……不要和姓神的人玩,他就知道发刀,发刀,发刀。
所以多和姓苏的人玩才好√。

 
评论(9)
热度(60)
 
回到顶部